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进锋 胡金国/图片提供者 孙克
  • 更新时间: 2016-12-01 10:2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16-12-01 10:29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讲话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在会上致闭幕词

  记初心,怀使命,继往开来,共圆强县梦;描远景,展宏图,求真务实,齐唱富民歌。11月30日,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的新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

  县领导阳晓华、陈历贤、杨韶辉、李永平、陈军渝、杨忠诚、张民望、周后鹏、刘建明、康正刚、乔立新、谢跃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后鹏主持。

  会议首先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等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应由我县选举产生的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相关决议。

  随后,新当选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庄严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历贤在会上讲话。

  陈历贤表示,本届政府班子受命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新邵德关键时期,担负着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艰巨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面完成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立身,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服从县委领导,认真落实县委决策,切实维护县委权威。二是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把新邵经济搞上去,把社会事业发展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凡是有利于新邵发展的事,凡是能给群众带来实惠的事,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回报新邵,做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感的新邵人。三是始终坚持团结协作。一定把团结当作政治来要求,当作品德来修养,当作本事来锤炼。坚持个性扶持党性,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层级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形成人心齐、人气旺、相互合作、和衷共济的生动局面。四是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一定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和责任政府,让全县人民在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心齐气顺德环境里有尊严的工作、生活,让老百姓更安定、更舒心、更幸福。五是始终坚持廉洁奉公。一定坚守权责底线、廉政底线,敢于碰硬、善于攻坚,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干事的干部撑腰,以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不出事来赢得人民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在会上致闭幕词。

  李永平指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具体来说,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县委领导之下,融于全县发展大局之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要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矢志不渝的依法履行职责。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有为的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奋斗目标,强化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与支持,促进全县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全县法治建设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三是不遗余力地增进民生福祉。要办好民生实事,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四是锲而不舍的强化自身建设。要在思想上过的硬,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队伍。要在廉洁上过的硬,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自重、自警、自省,展现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