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谋发展——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讨论侧记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罗亮红 吴艳红
  • 更新时间: 2016-11-29 09:0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16-11-29 09:07

  为民代言情如火,心系发展话似金。11月27日,参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政府、人大工作报告进行讨论。代表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大家肯定成绩、展望未来,明确任务、坚定信心,为建设“湖南大美之心”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新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简洁,内涵丰富,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实事求是,谋划未来五年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坪上作为一个大镇,要做好城镇规划,搞好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精细化管理,打造建设好高铁新城。”来自坪上镇的代表谢永强认为,今后五年,坪上镇重点将开发山水旅游,如何让坪上的旅游更具特色,吸引游客目光,还需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胡德海代表认为,参加今年的两会,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从会风会纪看出了新常态化下的新气象。政府工作报告里描绘的宏伟蓝图、大手笔,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代表们还希望在高铁新城的建设上,合理招商,进行规划,对当地老百姓进行宣传,优化招商环境。县委书记阳晓华边记边听,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他说,代表们要多献良策,为坪上的发展贡献力量,党委政府要根据镇情,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历贤参加严塘镇人大代表团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热烈讨论后,陈历贤说,县党代会和这次人大会议描绘了未来几年新邵的发展蓝图,全县上下要矢志不渝,加快发展,努力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实现强县富民目标。要切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全力以赴建设好“一区四园”;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打造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区整治力度,实施县城区殡葬改革,推进城区“禁炮”工作;切实推进旅游全域化,重点搞好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及坪上高铁新城的提质改造,破解旅游景区间的交通“瓶颈”,形成环新邵景区交通圈,要注重保护旅游资源,实行有序开发,打造旅游强县。
  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在参加酿溪镇人大代表团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洁,内容翔实,紧扣县党代会精神和新邵发展的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描绘蓝图催人奋进。每一位人大代表要切实担当责任,转变作风,瞄准目标,激情干事,力创佳绩。要在各自的部门单位和岗位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倾心为民谋福祉,立足岗位争贡献,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自新田铺镇的代表们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规划起点高,特别是三大主攻方向,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周玉光代表说,新田铺将结合政府报告进行新发展,积极推进塘口工业园建设,搞好园区征地和路网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搞好棚户区综合改造工程,支持发展生态新城。利用石马江流域的自然风光,打造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何建祥代表希望政府关注教育资源配置问题,在师资力量与基础建设上给予基层大力支持。代表们还就新田铺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公路建设、精准扶贫等问题提出意见。
  陈家坊镇代表团的刘记恩代表说,政府报告简洁朴实,切合实际。陈家坊是个大镇,面对新形势,压力与机遇并存,应多从城镇化和特色产业上下功夫。罗昕昊代表说,报告里提出加快建设湖南大美之心的目标让人振奋,希望代表们多献良策,把陈家坊建设得更加美好。代表们还就陈家坊镇的城镇卫生、道路交通管理等提出了意见。
  来自巨口铺镇的代表李敦敏在讨论时联系巨口铺镇的发展实际,就如何发挥乡镇资源优势,打造旅游强镇,重振北路雄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巨口铺镇辖区内拥有白云岩、文仙观、刘家大院、七子山和铜鼓顶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全镇旅游观光的发展态势很好。我们要加大投入,改善环境,为游客营造舒心温馨的旅游条件。
  来自潭溪镇的代表段续明就如何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人口为主攻对象,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首要任务,突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设施,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来自龙溪铺镇的代表钟晖说,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利用龙溪铺镇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和好山好水,重点下好生态旅游这盘棋。代表们还就精准扶贫提出建议,希望落实扶贫项目,创新扶贫思路,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共同富裕。今后要以常春藤和下源水酒两个产业为依托,2018年实现全镇脱贫。
  大新镇代表团的钟威山代表说,大新交通和教育较落后,要改变观念,奋发图强,抓住扶贫契机,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把断头路连起来,用行动实现报告里描绘的美好蓝图。
  来自雀塘镇的代表们建议,雀塘镇除了搞好雀塘产业园,还得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除了加大垃圾清运处理,增加垃圾处理设施外,还要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养农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来自小塘镇的代表陶辉建议尽快抓好城镇治安防控体系;引进好企业,推广小塘镇特色农业;修好主要道路,增强交通区域优势。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挥优势,凝心聚智,努力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