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70余名校园安全、装备“管家”乐享校园风险管理“营养餐”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刘纪新 李小红
  • 更新时间: 2021-11-15 09:20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1-11-15 09:20

“今天听了尹专家对校园风险管理的宣讲,打开了我认识校园安全管理的另一个窗口。我要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带回学校,与学校行政人员一起学习,进一步夯实校园风险体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网。”11月11日,参加2021年新邵县教育系统校园风险防控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70余名校园安全、装备“管家”纷纷点赞家门口乐享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营养餐”。

培训会上,原湖南省勤工俭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湖南中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教育风险管理顾问尹小建首先就校园方责任保险服务工作从创新服务、理赔精准、培训机制等方面进行认真宣讲,并对校方责任保险业务及风险管理工作等进行培训,详细解读了校方责任保险相关条款,投保、出险的报案和索赔程序,对如何做好校园风险的防范和转移等工作进行指导。活动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校园风险防控手册》等知识读本,并对与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教育局正科级干部黄宏光要求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参与培训,做好校责险投保工作,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随后县教育局勤管站负责人何也行,县教育局综治办负责人刘新琛分别以校园安全管理政策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管理常识、校园方责任保险介绍、管控风险治理隐患为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校园风险管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对校园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校园方责任保险等政策法规有了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对如何做好校园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新邵县教育局根据邵阳市下发《进一步加强校园责任保险体系建设完善安全风险分担机制的意见》通知精神,旨在进一步加强新邵教育行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有效预防、科学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合理减轻发展重负,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参会人员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主抓安全及装备工作负责人,共计7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