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应急管理局 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安全“防火墙”
  •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彭桂新 肖慧
  • 更新时间: 2022-04-29 10:05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2-04-29 10:05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县应急管理局党率领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快速行动,紧急调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安全“防火墙”。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周密部署,快速行动。4月19日,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永红对当前疫情进行周密部署。会议后,该局多措并举,快速行动,积极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应急队伍保障,强化应急联动等方面工作。同时,该局党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县应急管理局运送应急物资支援邵阳市开展抗疫工作

全力以赴,紧急调拨。4月20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向交通、卫、党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拨调搭建30顶“暖心帐篷”,为防疫点遮风御寒。4月24日,该局又紧急支援邵阳市区方舱医院折叠床450张,并在2个小时内安装完毕。目前,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物资充足,随时为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做好准备。

深入社区,幸福敲门。为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护网,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县应急管理局自4月18日起,每日安排干部职工到联点社区开展“幸福敲门 平安到家”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分配的网格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情况进行双向摸排,主动劝导在高中风险区的居民非必要不返乡、本地居民非必要不离县,不聚集不聚餐,并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为赋码人员提供解释服务,协助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经和社区共同劝阻外地人员返乡5起,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安全。

坚持防控,抓好安全生产。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县生产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县应急管理局一方面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面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直管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落实“防疫场所码”和逢进必扫的要求,严格把控好入口关。

    五一假期将至,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应急管理措施,充分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筑牢“抗疫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