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稳向好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2-05-02 10:06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2-05-02 10:06

4月29日,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个体工商户周先生通过线上申请,在县市场监管部门开通的“一网通办”平台成功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从个体户转为企业,完成了华丽转身。在最近召开的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指出:一季度全县分得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目标任务690户,实际完成1154户,完成率167.2%,其中企业目标任务数236户,实际完成256户,完成率109.7%,个转企9户,实际完成9户,完成率100%。

今年初,省政府出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市政府分解新邵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2022年底要达到38700户,新增6900户,增长率21.7%,其中,新增企业3200户,增长率71.1%,完成“个转企”91户。为推动全县市场主体“双量”跃升,新邵县瞄准目标,对标对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一是完善机制制订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各镇(乡),市场监管、税务、商务、发改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发力。以市场监管部门为责任主体,加强统筹协调。二是压实责任,将市场主体“双量”提升纳入部门和镇(乡)年度综合考核体系,并定期调度分析,形成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三是出台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建立“个转企”种子数据库,推动“个转企”登记程序优化,保持“个转企”登记档案的连续。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助企纾困,降费减负”专项行动,在大坪经济开发区、雀塘产业园区等搭建政企平台,构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五是在“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登记改革上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合并环节,推进“证照分离”,完善“一网通办”。目前,我县市场主体成井喷式增长,且稳中向好。(马固良 肖奇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