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张海兵
  • 更新时间: 2022-05-10 09:5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10 09:54

    “阿姨,请问您疫苗接种针都打完了吗?”“你好,请你先扫场所码再上车吧,谢谢!”

    5月6日,烈日当空,新邵县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惧炎热,顶着大太阳在县城区各公交车站点向上下车乘客宣传新冠肺炎防疫常识,询问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劝导应接未接者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抗疫成果,切实增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意识,提升疫苗接种率,当天,新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创国文巩国卫办组织近50名志愿者,分布在城区15个公交车停靠点,大清早就驻守在各站点,逐人查验健康码,提示乘客“罩”顾好自己莫大意,询问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向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乘客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让大家知晓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耐心劝导他们打消顾虑,主动接种、尽快接种,加强疫情防护。

    全民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预防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新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不畏辛劳,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他们勇担疫苗接种“宣传员”、“服务员”,通过上门入户面对面心贴心宣传动员在家群众接种疫苗,在接种现场引导群众排队等候、文明接种;针对有疑虑的居民,他们耐心解释劝导,详细解答每一个问题,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思想认识,为构筑全民防疫屏障贡献志愿力量。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辉添彩。

    据了解,志愿者当天共劝导登记未完成第三针接种乘客373名,动员接种253名,安排5台车免费义务接送9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