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2-06-28 11:0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2-06-28 11:08

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在新邵全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据悉,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10月中旬。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据介绍,检查对象涵盖各类养老机构,包括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登记的业务范围中含养老服务内容的社会服务机构、取得市场主体登记且名称中含有“养老”“老年”字样的养老服务机构、市场主体登记名称中不含“养老”“老年”字样但实际从事养老服务的机构、经民政部门许可或备案的社会养老机构、未登记但实际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非法机构;外地养老服务机构在新邵县范围内开设的运营点、推广点或者接待中心等;假借养老名义,在社会进行非法集资的其他企业、个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将对以下行为重点检查、重拳出击:养老服务机构违规登记行为,以“办卡”“养老地产”“保险理财”等名义实施诈骗,以“养老养生”“涉老食品”“保健品”、养老“旅游”等名义实施诈骗;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手机、传单、户外广告等媒介发布各类涉养老咨询信息实施诈骗;在辖区内酒店、会堂进行业务推介等虚假宣传行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专项行动工作与日常监测预警手段相结合,努力做到风险尽早发现、及早介入,建立健全网络非法集资监管治理机制。加大对本地注册异地经营、异地注册本地经营等养老机构的行动力度,加强横向风险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形成联合执法,形成行动整治合力。(肖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