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
  • 来源:县移民局
  • 作者:县移民局
  • 更新时间: 2022-06-07 10:17
来源:县移民局 更新时间: 2022-06-07 10:17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6月2日下午,新邵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邀请会员家属参与其中,积极打造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品牌,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共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全体工会会员参与其中,有的淘米、有的洗粽叶,有的整理绳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大家围在一起开始包粽子。糯米、粽叶、红豆、绿豆、花生等原料在心灵手巧的工会会员们手中翻转飞舞,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包好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会员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学习,中心主任彭四海笑道:“虽然包的不太好看,但是重在参与,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有成就感”。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爱心”一同裹进粽叶。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桌子上堆满了三角的、四角的、迷你的,各式各样的粽子,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节关于屈原的感人故事、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增进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动动手、学一学”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动手包粽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机关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