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返家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刘丈国 周晓波 周理琼
  • 更新时间: 2022-07-26 08:56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2-07-26 08:56

    7月22日,由新邵县委组织部、团新邵县委员会、新邵县妇女联合会主办,新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才聚新邵”新邵县2022年“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暨“红领巾巡讲团”、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益童成长”志愿服务在龙溪铺镇上源小学正式启动。组织部、团县委、妇联、龙溪铺镇、下源教育促进会等单位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43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上源小学学生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各单位领导就举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表态发言。“乡村发展需要青年才俊的踊跃参与,希望更多有为青年学成归来,从基层做起,共建美丽家乡,不负时代重托。”“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们发挥才华、了解家乡、增长才干的有利契机,大学生们要珍惜机会,严肃对待工作;要知行合一,勇于担担任责。”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理琼为大家解读了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整体情况,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了畅想和展望。

    “志愿服务是无偿的、辛苦的,同时也是快乐的、幸福的。作为志愿者的无偿义务活动,最大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它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是一次自我锤炼的宝贵经验,需要用脑体会,用嘴口述,用心服务,让社会服务的阳光洒向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周曦由衷地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红领巾巡讲团”为少先队员开展了宣讲和授课;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将围绕“思想引领、身心健康、亲情陪伴、快乐学习、防溺水、防性侵、文化传承”等十四大板块主题,为留守儿童阐释“七彩假期”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招募43名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相约于新邵,搏动着青春韵律的爱心,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这把爱心凝结的火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