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培训到家门 搭建移民致富路
  • 来源:县移民局
  • 作者:县移民局
  • 更新时间: 2022-07-14 10:35
来源:县移民局 更新时间: 2022-07-14 10:35

7月12日,由县库区移民中心委托沿江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班结业,龙溪铺镇卓笔村69名移民参加培训,并拿到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涵盖了家庭礼仪、妊娠期历程及妊娠护理、产褥期护理、新生儿的护理、陪护老人以及家居保洁与清洗等方面。经培训合格的妇女,还可以被推荐到正规家政服务公司上岗就业。

“在没有接受培训前,我们村民对于养老护理之类的常识知道的很少。通过14天培训,我们从育婴、照顾老人、家居保洁等多方面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明年想外出谋求一份带宝宝的职业,应该会让我更加得心应手。”今年50岁的邓仕梅高兴地说。

县库区移民中心主任彭四海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在严格审核把关移民身份的基础上,对参训的69名移民一律实行免费培训,真正做到让边远库区移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学到一技之长,为库区移民创业就业的致富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