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医院赴坪上镇卫生院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孙移新
  • 更新时间: 2022-07-22 09:3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7-22 09:37

    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现场救护意识,增强现场急救技能与水平,加快构建县内院前急救体系,7月15日,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导师团队赴坪上镇卫生院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县人民医院培训导师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急救案例,以PPD授课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三个一”理念、心肺复苏、AED、气道梗阻急救、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知识。

    第二阶段是实操培训和考试考核。首先由导师进行操作示范,随后学员们分组进行CPR、AED及止血、包扎、固定等操作项目的练习,每组都有导师进行细致、严格的指导,确保每名学员掌握急救要领,操作准确到位。培训结束后,通过理论+操作考核的方式来检验培训成果,确保每名学员理论基础扎实,操作准确到位。当天,共有44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考核,获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电子合格证书。

    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急救技术,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百姓健康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他们会更好地应用这些急救知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作为新邵县首批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试点医院,也是首个培训基地,现有13名医护人员具备培训导师资格。截至目前,该院已完成“第一目击者”培训22场,培训1000余名志愿者获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资质电子合格证书。接下来,该院将继续通过组织进社区、校园、机关、乡镇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的急救意识,培养更多优秀的“第一目击者”,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教急救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