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新邵这家银行显担当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罗兰艳
  • 更新时间: 2022-10-16 20:2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10-16 20:24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很多金融知识,关键时刻,是真的可以保障老百姓的血汗钱呀!”10月12日,看到工作人员来做宣传,村民邹女士十分激动的说。



当天,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行长杨光德率队深入雀塘镇兰江村,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提升农村居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
日前,邹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姓吴的“警官”打来的电话,说她涉嫌参加诈骗团伙,并发来了“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要她交罚金到指定的账户。邮政银行新邵县支行工作人员了解邹女士转账情况后,迅速识别出这是一个诈骗团伙,即刻联系公安部门,帮助客户挽回经济损失。据悉,今年以来,该行共拦截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保障客户存款150余万元,深受广大客户好评。
近段以来,为推动金融知识进村入户,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邮政银行新邵县支行客户经理来到乡镇各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向民众讲解什么是存款保险,以及存款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等相关知识,同时利用最贴切大众的生活案例,向群众宣传存款保险的保障作用,面对面向客户进行一问一答讲解,让群众明白“存款有保险安全有保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
同时,在邮储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微沙龙、小课堂等方式,开展小型、多次的金融知识宣讲,对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储户权益保障、家庭理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