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粮食收购井然有序
  • 来源:县发改局
  • 作者:李玉明
  • 更新时间: 2022-10-19 16:00
来源:县发改局 更新时间: 2022-10-19 16:00

10月17日一大早,新邵县发改局周武局长再次来到酿溪镇大坪县级储备粮收储仓库,查看粮食收购现场,了解收购进度和粮食质量。这是今年县级储备粮中晚稻收购以来周武局长第四次来到仓库了。

新邵县今年种植早稻18.2万亩,中晚稻40万亩,粮食总产量31万余吨,比去年稳中有增。为防止发生“卖粮难”,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新邵县认真贯彻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全面落实“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的总要求,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相结合的文章。今年以来不断培育新兴市场主体,大力支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推动形成“优粮优产、优粮优价”的良好局面。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性粮食的托底和导向作用,适时启动临储粮收购和县级储备粮轮换收购。在收购过程中,一方面规范流程,严格标准,建立廉洁制度,不收“人情粮”、“转圈粮”,另一方面强化为农服务,标准价格公示上墙,让百姓交售“明白粮”、“放心粮”,目前全县粮食购销市场产销两旺,井然有序。

周武局长最后嘱咐收储单位工作人员一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搞好服务,及时结算不打白条;二要严把质量关,守好廉洁关;三要狠抓收购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收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