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与忠诚彰显市场监管人的担当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2-11-05 16:3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2-11-05 16: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31日凌晨6点,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邵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的通知》的要求,已穿梭在县城区的大街小巷里,对重点场所进行严管。面对疫情,新邵县市场监管人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展现出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筑起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闻令而动,组建疫情防控“生力军”

该局自9月29日以来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统一思想,明确特别防护期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全局所有干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充实酿溪城区疫情防控力量,抽调除特种设备股、知识产权股以外的局机关干部22人配合酿溪市场监管所,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4个片区14个工作组落实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基层所管理,要求六个基层所干部全部居住在所里,疫情不松人员不回,确保乡镇疫情防控力量。强化住邵阳市区干部管理,要求所有住邵阳的干部从10月18日开始必须住在新邵,严禁返回邵阳市区,并在晚上7点到9点要参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深入一线,敢作疫情防控“冲锋军”

面对严峻疫情,各干部职工积极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餐饮单位、药品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依法加强对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行为的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疫情之下,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有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的身影。

根据商店经营习惯,该局要求县城区防控干部延长工作时间,在晚上7点到9点对重点行业开展夜巡,确保疫情防控夜晚不放松。10月24日对县城区920家“五小”门店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登记,督促52名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五小”门店经营者参加全员核酸检测。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出动执法人员635人次,检查药店637家次、商场超市447家次、快递外卖421家次、餐饮店425家次、冷链食品店101家次,食品店32家次,卫生室19家次,水果店9家次,其他门店1115家次,对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的9家门店予以关停整顿,对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8家门店予以解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13家涉疫门店进行封锁。10月25日,新邵县实行社会面管控,该局延长工作时间,派出机动组,分6点至8点、12点30分至2点30分、19点至21点三个时间段,在城区进行巡查,确保除保供单位外的企业及门店关停到位。


严肃纪律打造疫情防控“后援军”

该局出台《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的几项硬措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特别防护期安全防范工作方案》,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对各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发出《关于未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情况的通报》《关于违反疫情防控及工作纪律有关规定的通报》,共通报29人,其中含一名副局长,诫勉谈话2名股级干部。

该局从10月16日起,要求全体干部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所有一线执法干部全程佩戴N95口罩,加强干部自身防护,确保队伍执法安全。组织8名干部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持大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8日,组织药店从业人员8名,支援邵阳县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支奉献的队伍,疫情面前,不论个人;这是一支钢铁的队伍,疫情面前,毫无怨言;这是一个担当的队伍,疫情面前,群众优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确保平安。疫情的“阴霾”一天不散去,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绷紧的“安全弦”就一天不会松懈。(王丹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