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基层的市场监管人—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监管所全力开展防疫工作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2-11-06 10:5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2-11-06 10:59

11月4日晚上9点,新田铺市场监管所罗婷刚刚夜巡回到所里,就接到2岁儿子发来的视频,视频里儿子一直哭着说想妈妈,要妈妈回家。罗婷强忍着泪水告诉儿子,等疫情形式好转,妈妈就回家。

10月22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更好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局长唐如龙要求各基层监管所干部职工非特殊情况不能返回县城,必须住宿在所,减少流动,取消跑通。

各基层监管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疫”不容辞,履职尽责,守好各乡镇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按照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各监管所积极与镇政府沟通衔接,汇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听取了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同时,强化联合督导检查,与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和防疫指导,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强化防控措施,健全防控机制。因该局目前仅有7个市场监督管理所,一个监管所需要负责2-3个乡镇的市场监管,各监管所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进一步细化分工,建全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体系,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格。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各监管所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督促116家保供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劝停商户423家,责令9家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封停未落实防疫要求商户54家。

坪上市场监管所刘慧说到:“连续这么久没有回家,每天早6点到晚9点,不停地奔波在大街小巷里,向商户宣传防疫政策,嗓子都哑了,但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换来一方的平安,觉得一切都值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所的所长,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王丹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