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莞新邵商会同聚家乡谋发展 共促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迅速推进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邱文丽 赵少波 禹俊铭
  • 更新时间: 2023-01-16 09:5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1-16 09:53

在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全面推进的引领下,1月14日至15日,来自深莞新邵商会50名新邵籍企业家们返乡开展“游家乡、知家乡、爱家乡”新春家乡行考察活动,大家齐聚一堂,看变化、听规划,谈合作、共话家乡发展。陈历贤、邹功树、隆慧、周晓明、张明艳、何燕燕等县领导以及县工商联、商务局、文旅广体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并深入交流。



深莞新邵商会是新邵县第一家异地商会,现已成立8年,拥有商会成员200多名,涉足30多个行业领域,是深圳、东莞地区极具影响力和发展前景的新邵异地商会组织之一。在以张一帆会长为首的核心团队带领下,商会聚集了众多成功的企业家和各界精英。多年来,商会各成员企业始终对家乡建设发展保持高度关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精准扶贫、济困助学、疫情防控等领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截至2022年底,新邵县已累计招引20余家深莞新邵商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创业,成功打造湘商产业园、农旅融合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循环经济产业等重大产业基地项目,实现合同引资金额近50亿元。同时,借助此次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政策导向的有利契机,新邵县联合深莞新邵商会共同成立“深莞新邵商会家乡工作站”,便于为回乡兴业、返乡创业的企业家提供包含政策咨询、联络对接在内的多方位全面服务,努力保障在招商项目高效推进、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实在成效。


考察期间,深莞新邵商会考察团一行与新邵县主要领导亲切座谈交流,考察了凤凰谷景区和严塘镇小源小学,走访慰问了雀塘中学的孤贫学生,并发放助学金。
深莞新邵商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新邵县经济生活、社会事业、文化旅游发展热火朝天的场景,感受到新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他们对家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深表惊喜和赞赏,并表示将通过商会这个平台,设立助学基金会,帮扶、资助困难师生和优秀师生。同时,大力向外推介新邵,回归反哺家乡,踊跃参与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这一宏伟计划,积极支持家乡建设。

县委书记陈历贤高度赞扬深莞新邵商会的企业家们敢担当、敢冒险,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充分肯定大家情系桑梓,在公益扶贫、投资兴业等方面的积极成果。陈历贤表示,加强与异地商会组织的密切联系交流,历来是县委、县政府拓宽县域开放型经济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领域,此次活动是加强深莞地区与新邵的经贸往来、促进县内外企业交流合作的一大好事,热忱欢迎广大商会企业家回乡兴业,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异地商会及新邵籍企业家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创造良好环境,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让大家投资放心、安心、舒心。
为有效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新邵县迅速响应、科学谋划,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绝大部分外出乡友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计划开展招商推介、产业发展、乡情联谊等一批各类活动共计30余场次,为湘商回归“铺路、架桥、搭台”,为外出人员返乡创业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土壤和水分”,力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谋划好、起步早、效果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