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党建共建信用村助力新邵乡村振兴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胡方棋 羊文宇
  • 更新时间: 2023-01-03 10:13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3-01-03 10:13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一直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禀赋优势,持续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信用村创建,通过“一县一品”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主体和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主要从事无花果种植与购销,该村近50%的家庭从事该行业,产业特色突出,但无花果种植购销投入成本较高,因此资金周转困难,村民们为此发愁。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开展上门服务,解决了资金难题,并多次为村民讲解信用村建设及信贷产品要素,让当地村民熟知信贷政策、贷款额度、期限、还款方式等问题,2021年7月,刘什坝村成功建设成为该行党建共建信用村,并已申报省级信用示范村。目前该村信贷资金需求旺盛,该行每年对该村都有一定的信贷支持及贷款投放,且该村信用环境良好,该行在该村发放的贷款不良率为零,村民都说最困难的时候是邮储银行帮的大忙,自己也要讲信用,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将信用村建设列为今年的“一把手”工作,下发了《邵阳市分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百乡千村方案”》等文件,通过深入调研,优先选择特色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村镇,持续推进信用村建设。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信用户贷款真是快呀,没想到刚申请,钱就到账了,解决了我购买化肥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李老板高兴地说。李老板是新邵县新田铺镇桥当头村有名的黄桃种植户,今年5月因资金周转困难,正在为购买化肥缺资金发愁,恰逢邮储银行在当地进行征信宣传,将该村建为信用村,李老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申请了一笔贷款,只是输入了相关的信息,便马上获得了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为给广大村民带去更多的金融便利,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通过征信宣传进乡镇、进农村宣传活动,积极向农户宣传信用村、信用户及征信知识,为农村、农户、农业融资引入活水,解决农业、农村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持续解决好“三农”问题,倾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积极对接市县乡村三级党组织、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织,以及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联合召开信贷产品对接会,充分发挥“财政惠农信贷通”、“银担惠农贷”等专属信贷产品优势,各方联合部署、联合推进。新邵县陈家坊镇塘垅村的种粮大户周老板,从事水稻种植多年,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每年能带动当地约40余名农户就业生产收稻,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今年在备耕季节,急需资金购买农具设备,该行信贷客户经理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客户有资金需求后,主动上门受理客户资料,通过优化贷款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客户成功获批了80万的贷款额度,全面保障了客户的备耕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