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赵少波 肖萍
  • 更新时间: 2023-03-13 10:0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13 10:04


    阳春三月风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0日,由新邵县五大家领导、团县委、县林业局和新田铺镇政府干部职工、志愿者等500余人组成的植树大军,手拿锄头、铁锹,来到新田铺镇鸿发采石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生命之绿,向即将到来的植树节献礼,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为让鸿发采石场生态修复区的新植苗木能更好成活,植树者们挥锹铲土、扶苗覆土踩实,认真、小心又用力地栽植每一棵树苗。当天,全体人员共栽植桂花、红叶石楠、杨梅、金森女贞、红檵木等苗木6000余株,面积达200余亩。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据了解,我县今年至目前共完成了营造林任务4.51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512万亩、封山育林1.8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万亩、人工种草0.2万亩。完成油茶新造0.8万亩、油茶低改1万亩。高标准建设一批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点),本年新建县级领导义务植树基地1个、关注森林活动植树基地1个、县直各单位义务植树基地70个,乡镇义务植树基地15个,为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开展提供了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