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坊派出所入校开展防溺水普法教育
  • 来源:县公安局
  • 作者:县公安局
  • 更新时间: 2023-05-08 08:21
来源: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 2023-05-08 08:21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变得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保证各民族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各民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切实有效地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5日上午,新邵县公安局陈家坊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五里完全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宣讲中,民警通过发生在身边真实案例,分别从溺水易发、高发时段、野外水域的危险、溺水后如何正确施救、如何预防防溺水等方面,深入浅出、因材施教给各族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
    在互动体验环节,现场模拟了发生溺水事故的场景,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了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掌握自救、互救、他救以及正确穿戴救生衣的办法。
    最后,民警带领孩子们集体宣誓遵守防溺水“六不准”,举行了防溺水联名签名仪式,让孩子们把安全知识牢牢记在脑海里,表明自己珍爱生命的承诺和决心。施教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此次防溺水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是新邵公安普法入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帮助各民族学生树立防溺水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确保各民族学生生命安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