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举办5.17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日暨反食品浪费活动
  •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罗昱 唐文峰 唐庆武
  • 更新时间: 2023-05-18 09:16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18 09:16


5月17日为湖南省“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这天,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疾控中心、县卫健局,在新邵县湾田广场举办5.17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日活动暨反食品浪费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野生蘑菇“不采、不卖、不买、不食”和反食品浪费工作,实现“零中毒、零死亡”和节约粮食的目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和反食品浪费知识,引导群众知晓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和反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0余份,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野生毒蘑菇防控和反食品浪费宣传的群众知晓率,加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食品安全,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食品、粮食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