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
  •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何雯 唐文峰
  • 更新时间: 2023-05-04 10:00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04 10:00


“老人家,您儿子在外地打工,您把这本书带回去给他看,万一将来遇到什么事情,对他很有帮助的。”4月28日,新邵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冒着大雨,在大坪电信广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队长何力争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

今年5月1日,是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3周年,又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保障工资支付法规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邵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读物、现场咨询讲解、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普及老百姓关于《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指导工作实际和引导规范用工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条例》的社会面和知晓度,有效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和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明确了用人单位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2023年第一季度,新邵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受理劳动者举报投诉案146起(其中现场举报受理的案件113起,国家欠薪平台和12345热线受理案件33起,),涉及劳动者745人,清欠农民工工资2465万元,按期结案率100%。凡是举报投诉的案件,均整改处理到位,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农民工“娘家人”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