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新邵宣讲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 雯 刘丈国
  • 更新时间: 2021-11-29 09:02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11-29 09:02

1126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蒋建龙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宣讲组,来我县开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志红主持宣讲会。

    曾志红首先就我县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作简要汇报。
    自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县人大常委会就将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人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人大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常委会党组带头学,常委会组成人员重点学,县人大代表集体学,全县干部职工扎实学,深入县委党校宣讲等方式,让全县干部职工全面理解掌握会议精神,更好推进人大工作,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下一步,县人大将继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实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活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贯彻”;深入谋划推进人大履职工作;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强化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蒋建龙从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标准、充分认识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一重大判断、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这一根本方向、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始终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一鲜明主题、切实担当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重要任务、精准把握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这一职责定位、紧紧扭住“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会上,4名乡镇人大主席、4名四级人大代表、2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代表,相继结合履职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各委室主任、机关其他干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