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合作总社调研新邵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王琳璐 赵少波
  • 更新时间: 2021-11-24 09:3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11-24 09:38

11月23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吴开明率队到我县调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亚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汪庆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吴开明一行先后来到由坪上镇朗概山村供销合作社打造的旅游项目——“天空之镜”“步步惊心”“鸟巢比心”等项目现场和朗概山村供销惠农综合服务社,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仔细了解旅游项目建设、农产品种类及销售、消费扶贫的实施等情况,详细询问基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运行机制、经营规模、为农服务手段、销售、信贷、物流运输等问题。

近年来,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精神,加快推进村级供销社建设,我县出台落实一个文件,改革试点初见成效。2021年元月,我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七条措施》下发到全县各级各单位,同时第一批选取了坪上镇榔概山村等3个乡镇和6个村开展改革试点,各试点乡镇和村改革成效初显;深入推进“两个到户”,联结服务日臻完善。我县持续健全“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载体,拓展“两个到户”内容,全县413个村都按照省里“三有”标准组建完毕,所有农民以户为单位都加入村级供销社并成为社员,农民入社率达到了100%,今年,我县被市社推荐为全省“两个到户”示范县;着力打造三大平台,网上供销亮点纷呈。我县通过搭建县级农产品供销、网上销售和短视频推广等三大平台,帮助镇村供销社、县农合联会员单位和农民社员代销各类农产品,取得良好效果;不断健全四大体系,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即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完善经营服务体系,打造农合会体系,构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2020年,我县在全市供销综合改革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二。

吴开明一行对我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邵县委、县政府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方面进行了首创性的、重大性的探索,值得广泛推介。同时要求我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动让供销合作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活生产的综合平台、连接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促进村民增收的渠道,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