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 毅
  • 更新时间: 2021-12-01 10:0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12-01 10:03

11月29日,我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聚焦问题整改,保障合理需求,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主持会议,副县长彭利及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彭利通报了全县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情况,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龙溪铺镇、小塘镇、陈家坊镇就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贺朝晖指出,要坚持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县上下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抓好粮食安全问题,清醒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艰巨性,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扼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贺朝晖强调,要坚持措施“再加强”,坚决打赢整治工作硬仗。既要依法依规,做到存量问题“全清零”,又要实事求是,做到增量问题“零容忍”,坚持依法行政、稳妥处置,防止出现遗留问题,同时在违法初始阶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立行立改;要充分利用“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院落会议”等平台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形成正确导向,切实营造依法用地依法建房的良好氛围。
    贺朝晖要求,要坚持责任“再压实”,全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要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责任体系;县级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定期进行调度、会商,及时指导解决具体问题,乡镇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妥善解决到位;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佳、整改进度缓慢的,要坚决进行通报批评,并落实约谈等措施,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全面清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