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打捆开会,高效部署当前多项重点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徐锣烨 何雯 王宏志 刘丈国
  • 更新时间: 2022-05-17 08:5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17 08:59

    5月16日,新邵县召开2022年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生态文明县城和林长制、田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违法用地整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行动、地质灾害防治、全县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抢抓时间、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书记陈历贤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会议。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省、市驻村工作队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巩国卫创国文、乡村振兴、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住建工作的副职,巩国卫创国文专干;县委常委单位排第一的副职,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职,县直副科级独立核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巩国卫创国文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国有林场、县燃气公司负责人;酿溪镇32个社区(村)支部书记、巩国卫创国文专干;县创森办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先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智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副县长彭利分别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巩国卫创国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县城与林长制、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田长制、违法用地整治、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行动、地质灾害防治和房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作讲话。

    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陈历贤强调,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厚植发展沃土。要围绕条例、规定、计划抓落实落地,围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抓整改提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放管服”改革;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推动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
    针对巩国卫创国文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陈历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标准,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找准发力点、补上薄弱点、消除空白点,加强群众教育,提升文明程度;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城乡品质;加强环境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城乡一体,提升创建效应。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统筹推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成效;按照“严、细、深、实”的原则,严格落实考核、讲评、通报、挂牌督办等制度,把督查考核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手段。

    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林长制工作,陈历贤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按时序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就田长制、违法用地整治、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地质灾害防治和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陈历贤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底线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措施上要坚决有力,全面推行“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金矿“洗洞”带来的社会安全、环境污染等危害;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有效规避灾害风险;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上要全面压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耕地保护、违法用地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和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的知识,抓实网格化管理,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加强督查督导,把这几项底线工作纳入各乡镇、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和重点督查内容,严格奖惩措施,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完成。

    贺朝晖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升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县级领导要加强调度,认真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村(社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严格按照项目化、系统化、具体化要求,将各项工作逐条逐项分解落实,统筹推进。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牵头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定期会商、定期调度,实行“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开展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和县纪委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坚决以铁的纪律、铁的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