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批“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新邵举行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徐锣烨 赵少波 肖晔
  • 更新时间: 2022-05-16 09:3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16 09:34

    5月13日,首批“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新邵县举行。省纪委监委六室副主任吴智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并为基地授牌。县领导陈历贤、夏业伟等参加授牌仪式。

    自2021年8月以来,按照邵阳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清廉邵阳建设监督保障的“十条措施”要求,全市部署开展了清廉文化建设“六个一”活动,其中重要一环即是命名挂牌一批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全市各地以历代清廉故事发生地、历代清官廉吏和清廉历史人物故居、革命纪念地、纪念馆、烈士陵园等为依托,建立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并结合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实际,有针对性、有创意、有特色、有实效的开展清廉主题教育。经过申报、评审等程序,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邵东市贺绿汀故居、隆回县魏源故居、绥宁县大园村四知堂等11个单位被统一授牌“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

    近年来,新邵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十分注重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于2019年启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打造了廉政大戏台、白水洞廉政文化公园、公民廉洁文化教育中心、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中心“一台一园二中心”,运用图文、专题、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方法,以案明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展现为政之德、为官之道,2021年1月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共接待省内外158家单位8710人参观考察,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和清廉新邵建设,创新开展“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等活动,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执政为民的思想道德基础,取得了较好成效,清廉乡村建设获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三湘风纪网等媒体的推介。

省纪委监委六室副主任吴智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

县委书记陈历贤

    县委书记陈历贤指出,全市首批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的授牌,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锤炼提供了新的重要场所和重要阵地。他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利用好“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平台,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历史、家风故事和红色革命廉政因子,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乡村、进家庭,打造新邵清廉文化品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真正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新邵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中心、公民廉洁文化教育中心和白水洞村清廉乡村建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