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新邵进行周密部署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肖晔 肖慧
  • 更新时间: 2022-05-19 08:3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19 08:39

    5月18日,新邵县召开县学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当前平安校园建设与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维护全县师生安全,为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县学安委主任、副县长张明艳参加。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进学生防溺水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大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我县中小学校园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校园周边总体平稳,师生安全感明显提升,为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教育大局稳定,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严格落实特聘安全副校长制度,持续强化防溺水“十个一”教育,加强重点水域管理;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教育领域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攻坚”;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家校共育,严防校园欺凌、性侵和暴力伤害学生事件;进一步开展学校及周边危房排查整治,切实开展“远离危房”教育,全面提升校车运行安全水平;进一步加强涉教风险研判与防范,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涉教风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校园安全托好底,为学生成长护好航;要强化工作举措,全方位构建学生安全防护网;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学生安全工作责任。
    关于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防范,严格落实防溺水工作职责,加快推进防溺水智能预警系统建设,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盯紧盯牢农村留守儿童,做实点对点入户宣传教育,强化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常态化巡逻机制;要强化督导,县学安委要配合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对全县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落实责任、宣传教育、加强管理。
    会上,县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对防溺水预警系统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