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朝晖开展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毅 王宏志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2-05-18 08:55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18 08:55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现场体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查找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助力服务质量再提升。

    近年来,我县以“放管服”改革为主抓手,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等改革,进一步梳理、调整、整合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全力营造便捷高效的审批环境。
    自4月下旬起,我县全面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各主管行业负责人、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同志分别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走进政务大厅,通过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全方位了解办事流程、全角度发现运行问题、全身心听取群众意见,以“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群众“急难愁盼”和特殊群体事项、重点难点事项为重点,探寻优化改善空间,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在企业社会保险受理窗口,贺朝晖体验了养老保险人员异动等事项办理流程,就相关问题与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交流探讨。他要求,要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打通办事“堵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你好,请问开办企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是否可以在你们这里一站式办理?”“办理需要多长时间?”来到企业开办专区,贺朝晖详细了解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办理速度,并以“陪办员”身份体验业务办理流程,不到30分钟,一本崭新的装修公司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并递到了周先生手中。贺朝晖要求,要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一次性告知书》广而告之,畅通政务服务评价渠道,让新开办企业切实感受到优化审批环境带来的便利。

    在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贺朝晖与企业办事员一同体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流程。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