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赵少波 肖慧
  • 更新时间: 2022-05-23 08:4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23 08:44

    5月20日,新邵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陈历贤参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王振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长峰传达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

    过去一年来,在中共新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新邵县委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现代化新新邵中砥砺奋进、积极作为,有力发挥了服务青年的作用。一年来,团县委凝聚青春共识,为团员青年培育爱国爱党情怀提供有力保障;突出办实事解难题,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作为、彰显青春担当;持续深化改革,以共青团自身建设为基准,树立新时代共青团良好形象。
    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对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全县共青团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凝聚青春共识,用党的光荣历史教育引领青少年;彰显青春担当,让青年成为新邵高质量发展中的先锋力量;聚焦青年需求,切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

    陈历贤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认知上要领悟,情感上要认同,行动上要跟随;二是坚持勤学笃行,锤炼过硬本领。要勤学习、善思考、重实践、多历练、善创新、会创业;三是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在实施“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上勇担当善作为,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心动真情,要在化解矛盾问题上下功夫见真章;四是坚强意志体魄,锐意拼搏进取。青年人要积极向上阳光,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五是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新风正气。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好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严格遵纪守法。

    陈历贤强调,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在大力实施“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邵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

    会上,团县委书记陈彬作工作汇报,10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