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市“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邵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王琳璐 张海兵 唐何焱
  • 更新时间: 2022-05-16 09:2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5-16 09:23

    513日,全市“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邵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周永红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司法局有关领导,新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智刚,新邵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信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其他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新邵县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创新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政法党支部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一支部、一中心”建设,打造“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按“1+N”模式,整合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力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调解体系,最大限度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出县”。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新邵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酿溪镇人民政府、佳源社区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考察新邵县基层政法党支部和县乡村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中心、站的功能布局、运行机制及作用发挥情况。

    推进会上,新邵县首先就基层政法党支部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作经验介绍发言,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围绕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如何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按方案行、按条件办、按业务做、按特色走、按等级分,深入推进基层政法党支部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一支部、一中心”建设,积极寻找问题,全面补齐短板,不断加强组织保障,狠抓督导推进。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充分借鉴新邵先进经验做法,紧盯目标抓落实、紧扣任务抓落实、明确职责抓落实、健全制度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以坚决的执行力推动全市“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按时按质落实到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