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大家谈”之二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2-11-24 09:12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11-24 09:12

新田铺镇党委书记 黄建桂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义。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自己学懂、弄懂,更要到企业、到田间地头,开展多形式、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

    二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告诉我们,党史学习不可荒废。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真理的力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作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也是落实到位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必须通过二十大报告学习,在新起点上结合各项工作实际,积极创新作为,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风,破“精神懈怠、能力不足”之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巨口铺镇党委书记   朱先勋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蓝图,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特别是关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等方面,为乡镇指明了新时代发展方向。巨口铺镇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巨口铺工作新局面,加强在乡村振兴路上的行动自觉,全力打造桂丁特色小镇。

    党建统领,全面开展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固党的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五清工程”,打造清廉好政府,充分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制度清源、干部清正、文化清心。

    动能提级,开启宝庆名铺新篇章。牢固树立乡村振兴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宝庆桂丁小镇,以桂丁贡茶产业为依托,构建“桂丁茶+N”产业体系,打造桂丁茶产业发展区、旅游景区,和新型城镇区“三区融合”,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特色小镇。

    治理增效,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热点,以“一约四会”即村规民约,乡风文明理事会、乡贤议事会、诉源治理理事会、环境卫生评议会为助手,探索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增强群众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小塘镇党委书记 唐友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围绕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中心任务进行谋篇布局、把舵定向,是开创新伟业、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是凝聚新动能、筑梦新时代的“动员令”,是奋进新征程、彰显新作为的“指南针”。

    小塘镇党委坚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星期一夜校”等各类宣传阵地为依托,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突出、富有基层特色、能够凝心聚力的宣讲活动。领导班子先带头学深学透,把握精髓要义,再化身宣讲员进行授课。特别是要把“讲台”搬进农村、院落,认真做好向农村党员群众弘扬二十大主旋律、传播二十大正能量的鼓与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迈上新征程,我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纲领,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把高质量发展放在统揽全局的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使二十大的“关键词”融入到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实干实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小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