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新邵这个项目即将开启铝灰渣资源化利用新进程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孙咏梅 周龙 禹俊铭
  • 更新时间: 2022-11-21 09:3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11-21 09:33

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与湖南中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百寿一行,就新邵县铝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前期对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副县长彭利,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湖南中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9月,是一家专业处理铝灰渣无害化综合利用的公司,建立了包括项目立项审批、实施监督、效果评价、成果奖励等方面的技术创新管理机制。中国固废市场2022年规模已达14678亿元,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新邵县铝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亿元,年处置二次铝灰渣废物20万吨,项目预计年产值约24266.67万元,年创税收约1689.07万元,将直接创造约80个就业岗位,间接创造相关行业就业岗位约100个。
    座谈会上,考察团认真观看了新邵县招商宣传片,了解新邵区位交通、资源优势、营商环境等基本情况。贺朝晖就项目情况、企业需求进行了细致问询,对项目实施中土地需求量、铝灰渣无害化处理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百寿表示,新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铝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我们深受鼓舞。下一步,湖南中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快速组建专班,在遵守项目前期工作基本程序和确保前期工作深度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规划和建设,实现铝灰渣资源无害化、高值化、生态化循环利用。同时,希望双方积极会商,超前对接,强化协同,科学统筹,共同推进铝灰渣无害化综合利用项目落地落实。



贺朝晖指出,产业和项目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目前我县有大量的铝灰渣待处理,项目的实施将使铝灰渣变废为宝,是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的体现,和我县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目标一致。新邵县有铝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合作有利于双方互利共赢。贺朝晖强调,要因地制宜,紧贴新邵实际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与关联度较高的企业和部门进行协商,做好资源利用,政府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湖南中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新邵开展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同时,希望湖南中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强大的资金、技术、施工、建设等优势,扎根新邵、投资新邵、建设新邵,在促进我县“绿色经济”发展,助力“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实施中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