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协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张海兵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2-11-11 09:4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11-11 09:49

11月9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测评部署会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协调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主持会议。



在优化营商环境测评部署会上,县发改局传达了省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工作要求和市里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工作提示。



贺朝晖指出,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才能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贺朝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从上级要求来看,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一号工程”。从当前情况来看,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是必须要高质量完成的实力工程。从时间进度来看,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是考验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要明确目标,重点突破。要明确工作目标、评价方式、工作重点,迅速收集汇总指标情况,加强走访宣传,坚持以评促改;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评价指标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与省对口部门沟通对接;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协调工作,贺朝晖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运行的一个关键性指标,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支撑。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找到关键,找到办法,找到重点,全力以赴把项目入库做实,为指标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要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的相关管理要求,完善项目前期工作,规范项目建设流程,切实履行项目的申报、争取、实施、验收等程序,严格项目立项审批和计划管理,依法依规申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主管部门要充分做好牵头协调、统筹管理、统计培训和业务指导等工作,及时申报投资项目入库,如实申报投资统计数据,确保入库的项目手续齐全、资料完整、应统尽统、快速入库。
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先后就各自工作发言,与会相关部门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