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拥军督导检查新邵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吴珺 肖晔
  • 更新时间: 2023-01-19 09:2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1-19 09:27

11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到新邵县部分景区、车站等现场一线,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隆慧,副县长周开建、张明艳及市、县相关部门参加督导或出席会议。



当天,肖拥军一行来到新邵县巨口铺镇白云岩景区,对用火用电、森林防火等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肖拥军指出,新春佳节临近,要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及时加强景区火灾隐患分析,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隐患和事故。随后,在湘运新邵分公司,肖拥军深入一线督导春运安全生产,与负责人实地面对面交流,听取春运保运保畅等情况介绍,仔细查看GPS监控系统24小时车辆运行动态监管情况。肖拥军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强化日常巡检和隐患整治,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接下来,肖拥军听取了新邵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全县食品安全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有关情况。肖拥军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丝毫懈怠。肖拥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和改进安全监督执法,对隐患整改不力和流于形式、走过场现象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要切实加强常态化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日常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多管齐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食品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督促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