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新邵紧急调度森林防灭火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3-02-01 08:50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2-01 08:50

邵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1月31日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新邵、邵东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请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启动红色预警响应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实行入山防火检查,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督查,全面落实各项预防和应急措施,各级防火工作人员处于高度临战状态。市森防办温馨提示:严格遵守林区用火规定,严密防范森林火灾。



1月31日,新邵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参加会议。


春节假期以来,我县持续天晴少雨,森林火灾呈多发散发重发之态势。为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1月29日,新邵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特别提示》,要求迅速启动一级战备,确保火情、火灾信息畅通;实时会商火险形势,全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强化源头管控治理,坚决把火源、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做到小火不出乡镇;提级启动应急响应,严防小火酿成大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守扑火安全红线。
会议通报了1月份以来的森林火情;李繁荣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宣传措施要再深化,打通“最后一公里”;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明确各级职能职责;值班处置要再加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督办考核要再从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王智刚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坚定信心、严守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不断优化细化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全县总体形势平稳有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就下阶段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