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致教育”品牌,新邵教育工作新年新目标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刘纪新
  • 更新时间: 2023-02-02 09:5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2-02 09:53


2月1日,2023年新邵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上一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新一年全县教育工作任务,加快向打造“精致教育”新邵品牌的目标迈进。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振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丰硕,县政协副主席张茗参加会议;副县长张明艳主持会议。
2022年,我县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教育工作实现新进步,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获全市优秀;通过抓实教育质量提升,2022年我县高考北京大学录取1人,历史类最高分排全省第80名,实现新邵历史最好,“双一流”高校录取率明显提升;全年争取到位省市资金3.36亿元,新建酿溪四小和新航中学教学楼,新增城区公办学位2850个,整合中心城区周边学校教学资源,并实行合理局部分流,有效解决了中心城区“读书难”问题;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实行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达5.2万余人。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情况及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结果进行通报;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人员任课、听课、评课制度的通知。
会议指出,根据新邵教育现状,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将“精致教育”作为新邵教育未来3—5年的品牌去打造和践行。“精致教育”其理念是以德立教,以质立校,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其内涵是工作态度精心,管理过程精细,师资队伍精良,课堂教学精准,校园建设精美;其目标是培养有品位的合格公民、造就有品位的现代教师,建设有品位的优质学校。


王振波指出,办好新邵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把教育事业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邵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程来抓。全县上下尤其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对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以负重爬坡的定力、攻坚克难的毅力、创新突破的活力,坚定不移推动新邵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王振波要求,要聚焦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教育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人才,在党领导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实践;要聚焦关键重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思想道德教育上阔视野,在综合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在社会责任培养上做文章;要聚焦队伍建设,通过提升行政队伍服务能力、校长队伍管理能力、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等举措,凝聚团结奋进的工作合力;要聚焦教育改革,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增强教育事业的发展动能。要固本增质,着力强化领导、组织、财力、安全底线等教育保障。


张明艳强调,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促提升,强信心、鼓干劲,守正笃实,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善作善为,致力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精致教育”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会议还对2023年全县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