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接受市级督导评估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孙咏梅 刘丈国 肖晔
  • 更新时间: 2023-03-27 09:41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27 09:41


    3月24日至25日,市教育督导评估组来新邵,就2022年度新邵县人民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反馈会。县领导贺朝晖、王振波、田丰硕、张明艳、张茗参加。
    在3月24日召开的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邵教育工作宣传片;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听取了新邵县党政主要领导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书面述职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汇报了新邵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贺朝晖表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邵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教育强县战略,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先后被评为省第六批教育强县、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先进县。新邵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教育公平、教育惠民、底线思维、提质增效,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采纳评估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精致”教育,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赵步高传达了此次督导评估的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筑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想信念,对标对表落实岗位职责。要实事求是向督导组提供情况和资料,确保督导评估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新邵教育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随后,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实地考核了新邵县17所学校(幼儿园),其中普通高中1所,中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4所,小学6所,幼儿园4所;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视情况到相关部门核查文件资料数据和城区学校核查了解相关情况;走访了扶贫教师、学生和教育管理人员。



在3月25日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指岀,2022年,新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教育经费投入、教师招聘、校园安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问题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夯实教育基础,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水平,促进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针对实地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向我县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振波表示,对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县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教育投入,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建设教育强县。进一步落实教育工作职责,在教育发展各个领域给予重点支持,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步高要求,新邵县党政领导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南,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立足长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策略,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