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新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进锋 唐文玲 邱文丽 何雯 张海兵 肖晔 罗昱
  • 更新时间: 2023-03-25 09:35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25 09:35


3月24日上午,新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历贤、刘长峰、周晓明、田丰硕、周湘平、石争光、蒋文华担任执行主席,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陈历贤主持。



县领导王振波、夏业伟、李金军、曾律玮、王智刚、李繁荣、罗伟宏、乔立新、谢跃东、赵颖、彭利、刘焕、王颖异、蒋命贤、何燕燕、刘慎、张茗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375处、578处、原邵阳职工疗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2人,实到代表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李敦敏、罗洁为新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新邵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邵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新邵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新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长峰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预算报告,依法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开得很成功,开出了民主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砥砺奋进的好势头,开出了昂扬向上的好风貌。

刘长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经济社会复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务实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全县人民的信任与嘱托。

刘长峰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履职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善于用政治眼光和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在新邵落地见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依法、科学、及时作出决议决定,确保党委意图通过法定程序成为人民意志;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一事一策谋求改进良方,让民生政策更有温度、更有厚度,以实打实的民生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刘长峰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邵而团结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