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了这些事项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邱文丽 王宏志 肖萍
  • 更新时间: 2023-03-29 09:2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29 09:23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上,贺朝晖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副县长周开建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农村房屋改扩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邵阳市农村房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广信科技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旗帜鲜明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要消除顾虑、树立信心,依法依规解决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争取公司早日上市。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3年1—2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讲评。会议指出,1-2月,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三个统筹”要求,聚焦打好“发展六仗”,抓重点攻难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出“开局基本平稳,压力依然较大”的特点。
会议要求,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打好发展“六仗”,以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打好“三重点”工作翻身仗,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为实现“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充分认识问题所在,反思工作短板,切实加强跟踪、分析、研判和对接,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盯所承担的指标,补短板、强弱项,抓住有限时间,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争先进位;推动干部进企业、到一线,帮助解决用工、用能、用地、融资等问题,助力企业扩大生产、提升效益;紧推重点工作,抓好项目建设,抓好园区建设,抓好招商引资。要打好关键硬仗,要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和耕地保护,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攻坚推进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严格督查考核,要严督,要实考,要奖惩。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定信心、提振士气,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加强衔接、积极汇报,真抓实干、创先争优。
会议还通报了“三重点”工作考核办法有关情况,听取了真抓实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