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开展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对接座谈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杨能广 兰巧琴 刘玉
  • 更新时间: 2023-03-25 09:2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25 09:27


3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副院长蒋中明率由长沙理工大学、国电投、华冶科工、中建三局、中建绿建、中核集团湖南新华水利电力公司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考察团队,来新邵洽谈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合作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和座谈。



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因其储能容量大、单位造价低、使用寿命长、储能周期不受限制等特点受到广泛关注,这也是继抽水储能之后,第二大被认为适合GW(吉瓦)级大规模电力储能的技术。



在县政府举行的座谈会上,考察团介绍了项目及投资计划等情况,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对推进该项目落地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座谈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团队专程到龙溪铺镇石古村,对岩层分布情况开展现场考察。




贺朝晖表示,新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政策优惠,龙溪铺镇石古村的地质结构完全适合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建设,希望蒋中明副院长团队早日派出专业团队来我县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贺朝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跟进,全力支持配合,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