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新邵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3-03-23 09:0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23 09:08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县白水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总工会5个单位党组和严塘镇、陈家坊镇、太芝庙镇、巨口铺镇、迎光乡5个乡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进行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对陈家坊镇、太芝庙镇两个乡镇中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突出的村(社区)进行专项巡察。截至3月22日下午,县委组建的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部分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问题,是否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否抓好本单位学习贯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跟进监督,结合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巡察,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的廉洁风险,重点关注作风建设特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约法三章”情况,重点检查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跟进监督,着力发现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弱化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聚焦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新邵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值班电话、征求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