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强县】新邵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邱文丽 王宏志
  • 更新时间: 2023-05-23 09:1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5-23 09:14


5月22日,新邵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下一阶段和美乡村建设、农村改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动员部署等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县委书记陈历贤,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振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业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伟宏,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慎等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乡镇和村(社区)作典型发言,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一季度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23年1-4月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进展情况的通报》。
会上,罗伟宏就驻村帮扶工作,李繁荣就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夏业伟就“三湘护农”有关信访工作先后作了部署安排。

陈历贤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高标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完善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扎实开展驻村帮扶;要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示范点建设,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高效益推动产业就业提质增效。
陈历贤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县一张靓丽的名片,要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组织上要坚强有力,行动上要务求实效;要提升整治水平,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早实施、快行动,要打造成标杆、亮点,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要发动群众参与,总结宣传一批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掀起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热潮。
陈历贤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抓好“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抓好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抓好“三重点”工作,打好“发展六仗”。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雀塘镇早谷村、石庙村的美丽屋场建设,陈家坊镇观山村的改厕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