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国卫创国文 我们在行动】践行二十大 书香伴成长,新邵这场比赛精彩纷呈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罗昱 刘丈国
  • 更新时间: 2023-05-22 09:0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5-22 09:09


5月19日,新邵县以“书香飘万家——悦读经典点亮未来”为主题的家庭亲子诵读大赛复赛举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振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等参加。
比赛由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新邵分公司承办,共有17组通过初赛选拔的家庭进入复赛。
举办“书香飘万家——悦读经典点亮未来”家庭亲子诵读大赛,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从经典阅读中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家风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动我县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


当天,各参赛家庭激情洋溢、多才多艺,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节目中既有声情并茂、落落大方的家庭共诵《读中国》,也有涓涓细雨、温情倾诉的母女共诵《逃家小兔》,还有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诵读演绎《军礼》……在同一个舞台上,大手牵小手,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把精心准备的作品呈现给现场观众,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1名。
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读书兴趣,在书香墨韵中培育良好家风,增进亲子关系,厚植家国情怀,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古诗词的文化内涵,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全社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环境。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何元熙家庭



二等奖

邓伊然家庭
尹都悦家庭



三等奖

李荟原家庭
李周洋家庭
潘禹君家庭



优胜奖

田俊彦家庭   岳之葳家庭   刘文博家庭
何   叶家庭   李梓鑫家庭   戴与希家庭
任亦可家庭   王警生家庭   唐茁杰家庭
吴歆苒家庭    田悦圆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