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国卫创国文·我们在行动】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新邵这个家庭上榜!
  • 来源:新华网 县妇联 县文明办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3-05-16 09:15
来源:新华网 县妇联 县文明办 更新时间: 2023-05-16 09:15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其中,新邵县寸石镇南岳村退休教师何学清家庭榜上有名。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目前已有6.78亿人次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揭晓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484万户。


今年79岁的何学清,是一名中共党员。他从教四十年,教学成绩突出,德育工作出色,于1984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班主任”,并入选湖南省教育厅“名人档案”。



20多年前,突如其来的脑梗塞造成了何学清的妻子伍麦秀右半身偏瘫。他不离不弃,与病妻相濡以沫,所付出艰辛常人难以想象,身体力行影响着子孙后代,铸就一门四人从军报国的感人故事。

“为商不奸,为官不贪,学习努力,服务人民,对党忠诚,奋斗一生。”这既是何学清勤勉自身、规范和激励子女的家训传承,更是子女正直向上、奋发进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何学清家庭先后荣获新邵县“五星级”平安家庭、邵阳市“最美家庭”、新邵县“道德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