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新邵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未巡先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4-03-08 10:10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3-08 10:10

3月7日,十三届县委第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未巡先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安排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及未巡先改工作。县委书记黄海蓉出席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振波宣读《2024年新邵县开展未巡先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新邵县开展五个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安石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县领导刘长峰、邹功树、刘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新修订《条例》出台后县委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在省委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抓落实”期间开展的巡察,同时是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的一轮巡察,抓好本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看齐,在深刻学习领会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严肃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贯彻执行、督促检查,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新邵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在精准发现问题中巡出成效、察出震慑。突出政治定位,查找政治偏差,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要紧盯政治生态、关键少数、重点领域、作风建设;敢于动真碰硬,做好整改文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强化跟踪问效,强化整改提质,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未巡先改中抢得先手、争得主动,做到问题排查要深入,问题整改要彻底,督促检查要严格,建章立制要跟进。根据第四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应开展慈善捐赠资金内控管理机制不严等5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立足实际,对照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注重协同联动,在压紧压实责任中优化作风、凝聚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不定期进行专题研究,听取情况汇报,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其他各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上下联动,县委巡察办要加强与市委巡察办、交叉巡察组的沟通对接,加强巡察与人大、政协、统战、国安、保密、生态环境、信访等部门的协调协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延伸巡察县市场服务中心)、县森林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司法局、县融媒体中心等6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龙溪铺镇、潭府乡、坪上镇、潭溪镇等4个乡镇及所辖10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