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今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赵少波
  • 更新时间: 2024-03-26 09:21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3-26 09:21
3月25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邵篇章。


县委书记黄海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在职县领导参加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安石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和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宣传解读、全面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新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下功夫。紧扣“2×2”现代化产业体系及7条细分赛道,优存量、扩增量,着力推动特色工业集群发展,着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不断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推进节能降碳新风尚,持续整改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下功夫,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用好红色资源,建设教育强县,繁荣文化艺术,促进文旅融合;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