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蓉调研水利项目建设、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赵少波 郭雅倩
  • 更新时间: 2024-04-15 09:40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4-15 09:40

411日,县委书记黄海蓉率队对我县水利项目建设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汛期已经到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工程和重要环节,压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李繁荣、蒋命贤以及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黄海蓉先后来到陈家坊镇尧虞塘水库、潭府乡枫树坑水库调研水利项目建设情况及防汛工作。在各库区,黄海蓉仔细查看库区水情,详细了解库区容积、饮用与灌溉是否一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进展与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海蓉强调,水既是生命之源,也是农业命脉,要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库区日常管理、巡逻、安全、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备足防汛物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项目建设要精心组织施工,加强监督管理,要建立健全标准化的规章制度,科学协调处理好相关矛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能按时如期完成。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强化应急准备,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做到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应对、有效处置,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在巨口铺镇栗坪村水云山滑坡位和位于龙溪铺镇的新邵四中旁边滑坡点,黄海蓉实地查看隐患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细致查看房屋受损和监测预警体系运行情况,了解村民面对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避灾转移路线的知晓度,认真听取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和主要防治措施开展情况汇报。黄海蓉指出,全县塘库、河流、地质灾害点多,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重,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及时预警,减少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要做好群测群防工作,引导群众有效防灾减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