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召开2024年老科协工作会议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邱文丽 赵少波 谢宇
  • 更新时间: 2024-04-11 09:1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4-11 09:14

4月9日,新邵县召开2024年老科协工作会议,贯彻省老科协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体会员为促进我县产业提质升级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新邵产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县委书记黄海蓉,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省老科协副秘书长曾建新,市老科协会长赵丽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伟宏等出席会议。



2023年,新邵县老科协根据新邵的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立足老科协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智”和“科”的优势,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咨询服务、健康新邵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和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4年,新邵县老科协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老科协确定的“三科一服务”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着力聚焦以科技为主体,全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因业制宜,推进新质生产力建设。围绕“五大主责主业”,建设科技型、智囊型、奉献型老科协组织,为现代化新新邵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新邵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经验丰富优势和专业特长,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热心普及科技知识,致力推动科技进步,服务意识强、服务热情高、服务效果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老科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咨询论证,主动建言献策。要发挥科技智库作用,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帮助企业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扩大科普辐射范围,助力健康新邵建设。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沟通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指导和帮助,助推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鼓励老科协发挥优势特长,更好地发光发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