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到新邵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4-04-12 09:41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4-12 09:41
    4月10日,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汪曙光率队来新邵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委改革办、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相关领导,县委书记黄海蓉,副县长王颖异参加现场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新邵县聚焦破解群众就医难题,坚持“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县域医共体建设模式,通过强化急救网络、人员管理、药品管理、信息平台和管理考核一体化,逐步形成由县人民医院牵头,与2家县级医院、16家乡镇卫生院(含村卫生室)组建新邵县紧密型医共体的格局,实现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让基层群众家门口看病有“医”靠。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坪上镇中心卫生院、严塘镇卫生院,与相关负责人和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基层医务人员待遇保障、人才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服务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新邵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等医共体功能中心和科室,详细了解新邵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组织机构及运行模式、学科建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双向转诊、信息资源共享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汇报了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对策。
调研组对新邵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科学统筹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分级诊疗,方便就近就医;加强与三级甲等公立医院合作,着力打造龙头医院,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做好县级医院帮扶乡镇分院工作,提升整体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打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新邵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医共体建设提供可资借鉴的新样板。
黄海蓉表示,新邵县将认真吸纳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从深化人事改革、强化信息化支撑、推动分级诊疗、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减少运行成本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加快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