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何雯 张海兵
  • 更新时间: 2023-11-04 08:5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11-04 08:53

11月3日,县委书记黄海蓉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扛牢责任,加压奋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稳步推进。



县领导王振波、刘长峰、夏业伟、曾律玮、刘丹、王智刚、李繁荣、罗伟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上级要求看,这是我县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务必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有效衔接工作的质量和成色。从考核评估看,这是我县必须答好的重要考卷,务必抓紧梳理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对标对表答好问卷,确保今年考核评估进入优秀等次。从当前形势看,这是我县必须抓紧的头等大事,务必始终保持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巩固好、拓展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守住“一条底线”,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严格落实常态化监测工作要求,做到应纳尽纳。要突出“两个关键”,千方百计增加群众的收入。要强化稳岗就业,抓好农业产业,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要强化“三大保障”,持续抓实住房、医疗、教育及安全饮水。要查漏补缺强化保障水平,紧盯重点做好救助服务,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要抓好“四项统筹”,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全面把握。要下足“绣花功夫”,真心实意帮扶,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帮助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督查问效,确保争先进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